首页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组织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党组书记讲党课活动

时间:2022-07-25 16:52 来源:

       7月21日下午,市财政局组织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党组书记讲党课活动。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重要讲话和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现波参加活动并以“提升综合能力,锤炼过硬作风,持续推进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党员干部讲党课。活动由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石治国主持。

王现波指出,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善于运用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等六大思维方法,着力提升政治、调查研究、科学决策、改革攻坚、应急处突、群众工作、抓落实等七种能力,切实增强学习、政治领导、改革创新、科学发展、依法执政、群众工作、狠抓落实、驾驭风险等八项执政本领,突出坚定理想信念、践行根本宗旨、加强道德修养三个方面重点,着力锻造过硬作风,不断提高财政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创造性。

围绕落实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读书班会议精神,王现波从坚定理想信念,贯彻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层层发挥作用等十一个方面,要求全局党员干部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积极锻造本领高强、作风过硬的财政力量,努力实现财政工作新发展、新跨越。

王现波要求,要认真贯彻全市年轻干部工作会议精神,抓《关于实施洹畔星火工程进一步健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工作机制的意见》落实,结合我局干部实际,实施年轻干部“能力提升、作风锤炼”工程,坚持用人与育人相结合,切实把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落到实处

       王现波强调,全局年轻干部要珍惜机会,抢抓机遇,做到自重、自强。要强学习、勤思考、多动笔;能吃亏、肯吃苦、不计较;有责任、愿担当、善合作,努力成为坐下来能写、站起来能说、走出去能协调、干起来不惜力、吃紧岗位上能发挥关键作用的高素质人才。

       会上,政府采购监督管理科、信息中心负责人围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作交流发言。


市财政局组织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党组书记讲党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