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组织开展县级领导干部集中廉政谈话

时间:2021-12-30 17:35 来源:

工作.jpg

为进一步落实《安阳市财政局廉政谈话制度》,提高县级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12月29日,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现波组织局县级领导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会上,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和其他县级领导干部先后向王现波汇报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王现波和党组成员、其他县级领导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王现波强调,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坚决做到讲政治。要带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上级指示精神,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善于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谋划、推进重点业务工作,让公共财政更好地惠及人民群众。要认真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法则》,强化廉洁意识,对标对表,逐条对照,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坚决做到廉洁自律。要正确对待职位、权力、名利,常怀感恩之心、敬畏之心、知足之心,牢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要认真落实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真正发挥示范作用。要管好家人,营造好家风。要慎微、慎独、慎友,注重小节,净化朋友圈。要养成在监督之下开展工作和生活的习惯,做到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底线、经得起考验。三是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要在各自分管领域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清醒认识自己的权利、义务和职责,加强对自己分管领域的教育和管理,发现不当言行要敢于纠正,善于纠正,让各自分管领域成为一个和谐且具有强劲战斗力的团队。要敢抓敢管,主动进行监督,当好教育管理者。要加强分管领域的制度机制建设,梳理廉政风险点,及时发现问题,建章立制,规范权力运行,防范廉政风险,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为不能腐提供制度机制保障。

最后,王现波就自身廉洁自律工作进行表态,表示将在今后工作中继续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把市财政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抓好、抓实、抓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