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顺利完成省财政厅财政总决算会审工作

时间:2024-03-27 10:47 来源:

近日,我市2023年度财政总决算报表顺利通过省财政厅财政总决算集中会审,标志着我市财政总决算编报工作已初步结束。

财政总决算是年度预算执行情况的综合数据反映,为确保此项工作顺利开展,市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全省财政决算工作会议精神,在总结往年度财政总决算编审工作经验的基础上,主动作为,积极筹备。一是聚焦精准部署,在抓落实上下功夫。提前谋划,及时做好年末对账工作,为财政决算工作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二是聚焦数据质量,在数据审核上下功夫。严格按照《财政总预算会计制度》规定,进一步加大决算审核力度,强化合法合规性审核,对历年反复出现审计关注和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重点审核并及时纠正,实现预决算管理良性循环。三是聚焦决算实效,在数据分析上下功夫。在报表编审工程中,加强预决算数据对比,强化预算执行结构分析,及时撰写报表附注、报表说明、决算分析和工作总结等文字材料打通决算数据分析、预算执行、会计核算、财政决算、绩效评价等业务链条建立决算与预算良性互动机制,提高政府财政支出效率

此项工作的顺利完成,不仅为今后年度财政预算编制和实施科学收支管理提供重要数据信息支撑,也将为政府决策提供重要参考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