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栏目 > 精神文明建设

市财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

时间:2024-01-18 09:48 来源:

   市财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

         1月15日下午,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茂生同志主持集体学习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要求,一要坚决扛起责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头等大事紧抓快办,第一时间组织传达学习,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得到及时有效落实,确保执行不偏向、不走样。二要加强政治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等会我们要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家要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严肃性,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三要深刻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推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我局落实落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上的讲话精神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局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正确方向,全力做好全年财政工作,激发新动能,勃发新气象。

  财政局理论中心组其他成员围绕学习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市财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