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栏目 > 精神文明建设

用初心 育红心 初心不改 红心向党

时间:2023-06-30 17:37 来源:

630午,安阳市财政局文明家庭座谈会在局四楼职工阅览室召开,2022年获得文明家庭表彰的先进个人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先是学习老一辈共产党人家风故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文明家庭代表王畅、韩棒、刘恒等先后作了交流发言,他们以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分别讲述了罗荣桓、李大钊、谢觉哉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以赤子之心为党工作、为人民服务的家风故事,感受着老一辈共产党人家庭家教家风,大家一致表示,要始终牢记老一辈革命家的教诲,坚守老一辈革命者的初心,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以身实践,并继承老一辈的家庭家教家风,激励我们汲取奋进力量,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用党的光荣的传统培育孩子的家庭故事,让红心向党,承文明家风。

大家普遍感到,文明家庭都是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弘扬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了正能量,为全社会树立了榜样。要重视家庭文明建设,努力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成为人们梦想启航的地方。

会议一致认为,广大职工家庭要树立正确的家庭家教家风观,把家庭梦融入安阳财政事业发展蓝图,把优良家风弘扬好,将美好的道德观念从小就传递给下一代。要以文明“小家”促和谐“大家”,已获得荣誉的家庭要以个人家庭为单位,辐射带动成百上千家庭行动起来,共同为提高我市文明程度而努力。要发动全社会广泛参与家庭文明建设,积极组织开展家庭文明建设活动,大力宣传文明家庭先进事迹,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用初心 育红心 初心不改  红心向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