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栏目 > 精神文明建设

“勿忘历史·警钟长鸣”

——市财政局组织干部员工观看爱国影片《南京!南京!》

时间:2023-12-13 17:22 来源:

“勿忘历史·警钟长鸣”

为牢记历史,不忘国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深爱国主义情怀。1213日,在第10个国家公祭日到来之际,安阳市财政局开展了“勿忘历史·警钟长鸣”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观看红色电影《南京!南京!》活动,共有78名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影片以“南京大屠杀”为背景讲述故事,片中有两条线索,通过一名普通日本士兵和一名普通中国士兵在南京大屠杀期间的经历,揭示在1937年南京疯狂杀戮强奸掠夺的背后,战争对人性的摧残。

一幅幅触目惊心的历史照片,一串串深刻的文字,展示着血腥的历史,倾诉着亡灵的冤屈。巨大的创痛令人不堪回首。

       日军占领南京后,对南京进行了长达40多天的血腥屠城,屠杀无辜平民和战俘,大肆奸淫妇女,导致30多万同胞殉难。

带着沉痛悲愤的心情,全体员工观看了以“南京大屠杀”为历史背景的爱国影片——《南京!南京!》。黑白的画面让员工们的情绪压抑得无法释放,身临其境地感受处在当时南京城中人们的恐惧和绝望。

铭记历史,居安思危,此次观影活动让员工们感到刻骨铭心,在和平年代里更需要不断思考,建立民族信仰。在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牢记历史,振奋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正能量。

时间无法改变历史,却可以改变未来,经常性的提醒和铭记,才能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全体干部职工怀着对历史的感激之情,推动财政工作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