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政策解读

《安阳市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担保贷款代偿补偿降费奖补资金管理办法》的政策解读

时间:2023-12-12 09:34 来源:

一、背景

2021年,市财政局、市金融工作局联合出台了《安阳市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担保贷款代偿补偿 降费奖补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安财金[2021]15号),暂定试行一年,经过试行发现文件还存在其他需要修改之处。为进一步加强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实现政府性融资担保对小微企业和三农担保费率降至0.8%左右的要求,市金融工作局提出了修改要求。2023年,会同市金融工作局对《办法》进行了修订完善,并制定了新的《安阳市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担保贷款代偿补偿 降费奖补资金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二、主要内容

《办法》共七章,三十条。第一章为总则,主要介绍了办法出台的宗旨和目的、适用范围和定义等内容。第二章为资金来源和管理,介绍了代偿补偿、降费奖补“资金池”的来源及管理等内容。第三章为担保机构支持范围、申请条件和标准,对纳入支持范围的担保机构应满足的条件,代偿补偿和降费奖补申请条件及标准进行了明确。第四章为申报程序及申报材料,具体规定了代偿补偿、降费奖补申报程序和申报材料。第五章为追偿,明确了获得代偿补偿资金后的追偿工作。第六章为监督管理,要求委托管理机构和担保机构加强监督管理。第七章为附则。

 

附件:关于印发《安阳市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担保贷款代偿补偿 降费奖补资金管理办法》.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