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茂生到 县(市、区)走访调研财政工作

时间:2023-03-15 14:39 来源: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茂生到 县(市、区)走访调研财政工作

       全力拼经济,财政在行动。为贯彻落实我市全力“拼经济”打赢十大攻坚战会议精神,实现开门红、全年红,奋力推动全市财政高质量发展,近日,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茂生深入县(市、区)走访调研财政工作。市财政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焦飞和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中,李茂生充分肯定了各县(市、区)2022年财政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各地长期以来为全市财政作出积极的贡献表示了衷心感谢。李茂生重点听取了各地财政部门2023年重点工作目标和保障措施,针对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发展困境,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李茂生指出,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收入组织责任感。各地财政部门要压实责任、传导压力,营造千斤重担人人挑的浓厚氛围。要坚持问题导向,用足用好招商引资、购建贷等政策,努力实现收入增长、资产盘活等多重目标,确保一季度财政收入组织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财力保障。二是做大做强国有投资公司,为全市经济发展注入活力。要继续加强优质资源资产整合管理,做大国有投资公司资产规模,进一步提升国有投资公司市场化融资能力。三是勇于担当作为,确保实现各项工作目标。财政部门管理全市“钱袋子”、“账本子”,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财政干部要有格局、有担当、有情怀,严守职责,善于作为,用心用情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推动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财政部门全面落实,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