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政策解读

《安阳市落实采购人主体责任实施办法》政策解读

时间:2023-02-23 09:28 来源:

为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强化采购人主体责任,促进政府采购提质增效,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防范政府采购廉政风险,安阳市财政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及有关政府采购改革精神,结合我市政府采购监督管理实际需求,制定了《安阳市落实采购人主体责任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共七章,四十九条。第一章为总则,主要介绍了办法出台的宗旨和目的、适用范围和定义、采购人权责划分的基本原则等内容。第二章为管理机构及职责,明确了采购人的主体责任、主管预算单位的管理责任、财政部门的监管责任等内容。第三章为内控管理,对内控管理的原则要求、归口管理、政府采购内控制度、领导班子集体决策制度、集体决策层级等进行了明确。第四章为集中采购,对包括编制采购预算、确定采购需求、采购执行、合同管理、履约验收及付款等流程进行具体规定。第五章为自行采购,对自行采购的实施形式、资格审查、程序等内容进行具体明确。第六章为法律责任,对加强内部监督,相关法律责任如何落实进行要求。第七章为附则。


   附件:关于印发《安阳市落实采购人主体责任实施办法》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