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完成2023年部门预算批复工作

时间:2023-02-01 16:18 来源:安阳日报

    1月7日,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市级部门预算。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规定,市财政局依法开展市直2023年部门预算批复工作,财政部门提前谋划,第一时间完善数据和表格,依法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市直91个预算部门共计382个预算单位的预算批复工作。

    市财政局在批复部门预算的同时,对市直各部门(单位)预算执行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依法组织收入。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依照法律法规及时足额征收应征的预算收入,确保收入预算的完成。要求强化预算执行。坚持“先有预算后有支出”原则,按照《安阳市财政局关于进一步加强预算执行管理的通知》要求,严格预算约束。要求扎实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市直预算部门要加强对所属单位预算执行情况的监督管理,建立项目安排有目标、项目实施有监控、项目结束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应用的预算绩效管理制度。特别是列入预算绩效信息化“双监控”范围的项目,要细化工作计划节点,按时填报节点进展情况和计划完成情况。要求从严控制一般性支出。要严格按照《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中共安阳市委办公室 安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进一步勤俭节约坚持过紧日子要求的通知》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厉行节约的其他各项规定,把过紧日子要求贯穿预算管理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