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依托“一卡通”系统确保低收入家庭免费用电资金及时发放

时间:2022-09-22 10:36 来源:

    为积极落实低收入群体用电优惠政策,解决低收入家庭用电难题,近日,市财政局依托“一卡通”系统,规范低收入家庭免费用电资金管理,确保资金及时发放。

    建立健全跨部门联合工作机制,会同市发改委、市民政局、国网安阳供电公司,进一步明确低收入家庭免费用电资金依托“一卡通”系统发放的具体操作事项。加强对县(市、区)财政部门的业务培训和指导,督促优化和完善“一卡通”系统,切实提高低收入家庭免费用电资金的发放效率。要求县(市、区)财政部门在每季度末接收同级民政部门提供的城乡低保、特困人员信息明细及免费用电资金统计情况,参照低保、特困补助资金发放程序和办法,通过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系统,将低收入家庭免费用电资金随低保、特困补助资金一并发放,并在发放明细表中明确显示“免费电费”字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