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启动2023年市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

时间:2022-09-02 10:56 来源:

    为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质量和水平,近日,市财政局印发《安阳市财政局关于编制市级2023-2025年财政规划及2023年部门预算的通知》,启动市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

    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将按照“对标对表、聚焦问题、科学规范、注重实效”的工作思路,进一步提高编制的科学性和精准性。一是强化财政资源统筹力度。对部门(单位)依法依规取得的非财政拨款收入实行综合预算管理,参照财政拨款进行预算执行管理。加强资金整合,同一领域支出原则上由一个部门管理。二是落实部门预算管理职责。落实预算管理主体责任,要求部门和单位对预算完整性、规范性、真实性以及执行结果负责。同时,要求根据市直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后的职能职责定位,按照“钱随职能走”的原则,严格按照改革后的机构和编制申请预算。三是坚决贯彻过紧日子要求。严控办公费、印刷费、会议费、委托业务费、规划编制费、庆典论坛活动等经费支出,从严从紧核定“三公”经费预算,确保“三公”经费预算只减不增,坚决取消无实质内容或因疫情影响而无法开展的各类公务活动。要求不属于本单位职责的事项及职责范围内应直接履职的事项不得委托外单位实施,不得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变相增加人员和支出,促进财政资金集约高效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