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财政局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2-08-23 11:19 来源: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财政局动员会召开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安阳市财政局动员会现场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财政局动员会召开

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元立平作动员讲话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财政局动员会召开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新民作重要讲话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财政局动员会召开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现波主持会议并表态发言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财政局动员会召开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张朝斌出席动员会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财政局动员会召开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周建宇出席动员会


       按照市委第三轮巡察统一部署,8月22日上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财政局动员会在市财政局二楼综合会议室召开。动员会上,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元立平作动员讲话,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新民就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张朝斌、周建宇出席动员会。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现波主持会议并表态发言。

  市委第一巡察组全体巡察员;市财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内设科室主要负责同志,驻局纪检组,二级机构班子全体成员,十九大以来退休的县级领导干部,局其他正科级实职干部参加会议。

  元立平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一要增强政治意识,深刻理解开展巡察监督的重要意义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党之利器、国之利器。本次巡察将始终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紧紧围绕大局、大事、大考,持续加强党的建设,推动作风转变,促进各级领导干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提升,助力实现省、市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市财政局党组要增强政治意识,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要把握监督重点,扎实开展政治巡察。巡察组将按照党章和巡视工作条例有关规定,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通过听取工作汇报、组织民主测评、问卷调查等方式开展工作,并采取“下沉一级”等方法,对干部群众反映的重点专项问题和重要问题进行深入了解。三要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市财政局党组要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激发共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内生动力,形成同题共答的合力。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巡察组将紧紧依靠市财政局党组开展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向市委书记专题会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汇报巡察情况,确保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政治环境和社会环境。

  张新民就做好此次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深刻领会新时代巡察工作的内涵。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四个坚持”、“三个心中有数”、“五个准确把握”等最新部署要求的核心要义,围绕“国之大者”跟进监督、全程监督、重点监督,深入查找政治偏差。要认真落实好市委和袁家健书记关于巡察工作的各项指示要求,与省委巡视和上一届党委巡察整改工作结合起来,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二是强化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共同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市财政局要统一思想、正确认识、端正态度,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领导班子成员和市管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在接受巡察监督、配合巡察工作上作出示范表率。要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注重加强舆论引导,及时向党内和社会公开进驻信息,确保巡察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市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强化与巡察组的协作配合,积极提供已有监督成果。三是提升政治巡察的专业水准,切实增强巡察监督的质效。巡察组要在充分运用以往巡察做法的基础上,解放思想、拓展思维,创新方式方法,精准发现问题、严肃反馈问题、督促解决问题,以政治巡察的专业水准高质量完成十二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

  王现波表示,市财政局党组将把这次巡察工作作为一次自我剖析、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机会,以虚心诚恳的态度接受监督检查。一是高度重视,落实巡察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此次巡察作为一次加强党性锻炼、检验工作成效、提高工作能力的机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和巡察工作要求上来,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确保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二是全力配合,自觉接受巡察。要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全面真实反映情况、客观公正评价干部,以严肃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支持巡察组工作、服从巡察组安排,为巡察组了解真实情况、高效开展工作提供便利条件,创造良好环境。三是正视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自我革命的决心、求真务实的作风抓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真正把巡察整改成效体现在思想上、落实在行动上,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努力为我市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提供坚强财力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巡察组对市财政局开展巡察时间为2022年8月17日至10月16日,主要受理反映市财政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内设科室和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问题反映,对其他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设有值班电话:5990318;接收短信手机:18837217612;邮政信箱:河南省安阳市A100号;电子邮箱:同时在市财政局及其下属单位工作场所分别张贴巡察公告、设置意见箱,意见箱钥匙由巡察组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