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政策解读

《安阳市科技重大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试行)》 政策解读

时间:2022-08-22 17:26 来源:

                                    《安阳市科技重大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试行)》解读(音频)

《安阳市科技重大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试行)》 政策解读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安阳市重大科技专项管理,更好地发挥政府科技资金的引导作用,促进科技与经济社会发展的紧密结合, 依据国家、省、市有关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结合我市重大科技专项管理特点,市财政局会同市科学技术局制定了《安阳市科技重大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共五章,二十八条。第一章为总则,主要介绍了办法出台的依据,科技重大专项资金(以下简称专项资金)的使用范围、支付方式、使用管理原则和管理职责分工等内容。第二章为支持方式和开支范围,明确了专项资金的分配方式、额度、支持方式等内容。第三章为预算管理和考核验收,对项目申报、审核、验收、考核和预算管理等内容作出明确要求。第四章为绩效评价和监督检查,要求建立信息公开和内控制度,建立健全信用管理机制,同时明确将严肃查处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中的各类违规违法行为。第五章为附则。

《办法》的出台对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我市科技重大专项资金管理工作,推动我市重大科技专项转化落地具有重要意义。

       附件:关于印发《安阳市科技重大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