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2022年市直专项债券项目支出进度调度会议

时间:2022-07-22 09:03 来源:

    7月20日上午,2022年市直专项债券项目支出进度调度会议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朴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直有关部门和项目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王金波主持,局二级调研员王建林参加会议并通报2022年市直已发行专项债券项目支出情况。

  会上,王朴听取了关于2022年市直已发行专项债券项目支出情况的通报以及未实质性开工及零支出项目招投标、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研究当前存在问题和下一步举措。

  王朴强调,国务院常务会议对加快地方政府发行使用、用好政府债券扩大有效投资提出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围绕2022年发行的专项债券在8月底前基本使用完毕这一任务目标,找准问题、扎实推进,确保任务目标尽快实现。一是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各主管部门和项目单位要充分认识加快专项债券支出进度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采取有效措施加快支出进度,确保完成任务目标。二是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围绕7月底所有项目完成招投标、所有项目实质性开工建设,8月底前完成资金支出两个目标,主管部门要发挥牵头协调职责,项目单位主要领导必须一线指挥,亲自督战和协调,想方设法落实支出任务目标,发改、财政部门和重点办调度和协调,市委市政府督查局要进行督导,对于项目推进缓慢的严肃追责问责。三是采取措施,实现目标。未开工项目务必要尽快采取相应措施,确保项目7月底前开工建设;已开工项目要全力推进建设进度,确保债券资金及时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