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现波 调研指导分包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

时间:2022-07-13 10:14 来源:

       为持续推动分包村人居环境改善,巩固和扩大帮扶整治成果,7月11日下午,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现波赴内黄县井店镇庙上村、东庄镇西野庄村调研指导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市财政局领导石治国、杨少霞、李章仕和局机关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现波 调研指导分包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

       王现波一行先后来到庙上村、西野庄村,与乡村干部进行现场沟通,听取人居环境整治、村内经济发展等情况介绍,征询意见和建议,并实地查看了村内道路硬化、坑塘治理、排水管网建设等情况。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现波 调研指导分包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

  王现波指出,开展“百家市直单位包百村”工作是市委市政府从全局高度做出的重要决策部署,也是我市推进乡村振兴的工作要求。下一步,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改善帮扶村人居环境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抓紧抓实抓好整治工作,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一是优化项目规划。要结合村内实际,坚持“合理、实用”原则,充分考虑项目建设资金来源,进一步优化、细化整治规划,抓好可利用空间整理和项目布局,明确空间功能定位和项目实施目标。二是抓好在建项目实施。结合乡村特点,突出实用功能,高质高效推进在建项目建设,让村民切实感受到人居环境整治带来的变化。要树立预算管理理念,科学设置项目建设标准,不造“盆景”,合理控制建设费用,确保有限的资金花在刀刃上。三是建立管理机制。分包干部要尽快协助村两委完善公共卫生、乡风文明建设等方面的管理制度建立评比机制,利用微信群、村广播等加大宣传力度,引导村民进一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要深入发动群众参与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提高村民维护村庄环境卫生的主人翁意识,营造人居环境整治“人人有责、家家参与、户户受益”的浓厚氛围,形成推动人居环境改善的长效合力。四是支持发展集体经济。要结合村情村况,加强政策指导,积极谋划产业发展思路和方向,围绕蔬菜种植、冷藏等产业建设,支持壮大帮扶村集体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