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组织召开全市财政系统 2022年上半年重点工作盘点暨稳住 经济一揽子财政政策措施落实推进座谈会

时间:2022-06-21 15:29 来源:

为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加强财政收支管理,努力完成全年工作目标,6月20日下午,市财政局在二楼中层会议室组织召开全市财政系统2022年上半年重点工作盘点暨稳住经济一揽子财政政策措施落实推进座谈会。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现波出席会议并讲话。研究的重点工作涉及到的分管局领导,各县(市、区)财政局局长、分管预算、国库、债管的副局长及市财政局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财政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组组长万小虎主持。

我局组织召开全市财政系统 2022年上半年重点工作盘点暨稳住 经济一揽子财政政策措施落实推进座谈会

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财政局、市财政局有关科室关于财政收支管理、稳住经济一揽子财政政策措施落实等财政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市财政局参会领导分别对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结合各县(市、区)和市财政局有关科室工作汇报, 王现波指出,近年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发展形势,全市财政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主动作为,克难攻坚,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受到了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成绩来之不易!王现波强调,下一步要进一步抓好财政收支管理,切实保障稳经济一揽子财政政策措施落实。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和国家33条、河南省44条稳经济措施,我市于6月8日印发了《安阳市贯彻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全市财政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支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实施。一是强化资金保障,确保减税降费、对市场主体奖补等方面的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不折不扣落实。二是全方位排查,抓好房租减免政策的落实,坚决做到应免尽免、能免尽免。三是政府采购要靠前发力,不折不扣落实提高小微企业价格扣除比例、降低中小企业参与门槛等方面的政策措施,支持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