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召开市管企业党建述职暨改革发展工作会

时间:2022-03-03 15:55 来源:

市财政局召开市管企业党建述职暨改革发展工作会

3月1日下午,市财政局召开专题会议,对2021年市管企业党建和改革发展工作进行盘点。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现波主持会议,市财政局领导贾军、石治国,市管企业党委书记、总经理,局国资党建与宣传科、国资法人治理结构管理科、经建科、债管办等有关科室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投资集团、经开集团、文旅集团及国控集团2021年度企业党建和改革发展工作情况汇报,了解市管企业对我市经济形势和国企改革发展的意见建议。王现波围绕加强市管企业党的建设、加快转型发展等工作,与大家深入交流、探讨对策。

王现波指出,一是发挥党建引领作用。2021年,市管企业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国企党委的领导下,加强理论武装,扎实开展活动,全面提升了党的建设水平。要充分发挥市管企业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切实履行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职责,推动党建工作与经营业务深度融合。二是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克服麻痹思想,全面压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完善制度建设,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加强项目建设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学习教育,构筑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坚强防线。三是全面落实改革要求。要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在完成上级改革任务的基础上,持续平稳推进六项重点改革工作,确保“真改”“改出实效”。

王现波强调,一要“经营”作为企业的努力方向和永恒主题,明确市场主体定位,以“经营”的理念推动项目建设,通过市场化运作方式,推进企业发展壮大。二要锁定年度经营业绩考核与经营目标口径,实行清单式动态管理,促进企业融资规模和营业收入提升。三要明确企业功能定位,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集中力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四要加强协作,实现国有资本有效整合,更好服务和支撑我市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