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暨“能力作风建设年”克难见效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2-02-24 17:43 来源:

市财政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暨“能力作风建设年”克难见效推进会召开

    2月21日下午,市财政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暨“能力作风建设年”克难见效推进会召开。会议对市财政局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总结,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对干部能力作风经受大灾大战考验进行回顾,对需要解决的重点关键进行分析。会议动员全局上下持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力谱写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现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财政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万小虎主持会议。局县级领导干部,驻局纪检监察组,局机关科室长、副科室长、二级主任科员,局属事业单位正科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王现波指出,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市财政局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精心组织、以上率下,带动广大干部职工,强化担当学党史、融会贯通悟思想、用心用情办实事、奋勇争先开新局,更加领悟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深刻道理,更加坚定了“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也没有辜负历史和人民的选择”的历史自信,更加坚定了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更加增强了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推进工作的理论自觉,更加提振了“走好赶考路、奋进新征程”的精神动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王现波指出,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要保持恒心、韧劲,强弱项,补短板,坚持久久为功,持续学思践悟,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一是不断加强理论武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三是忠实践行初心使命,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上持续用心用力。四是持续发扬奋斗精神,努力在新时代创造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五是深入推进自我革命,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王现波指出,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最终要体现在广大党员干部能力的提升和作风的转变上。面对汛情、疫情叠加的特殊困难,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关键时刻站出来,生死关头豁出去”,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奋勇拼搏中体现担当作为,筑起防汛抗洪的“铜墙铁壁”,守住“风险不外溢”底线,经受住了大灾大战的考验,在攻坚克难中体现了财政人的责任、风采和担当,打赢了“能力作风建设年”的首场硬仗。

王现波强调,要明确方向,找准能力作风建设需要解决的重点关键,做到“四个聚焦”,不断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一要聚焦贯彻落实“国之大者”的问题不足,重点解决政治判断力不够、政治领悟力不足、政治执行力不强等问题。二要聚焦改革创新中的瓶颈制约,重点解决思想不够解放、财政支出管理需要加强等问题。三要聚焦高质量发展中的突出矛盾,重点解决财政科技投入、人均公共服务支出、预算绩效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四要聚焦干部作风中的突出问题,重点解决不注重学习、工作标准不高等问题。

王现波要求,要拉高标杆,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一步提升能力作风,提高工作效能,以更大担当推动财政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一要改进思维方式,优化工作态度,变“被动干”为“主动干”,变“安排干”为“领着干”,变“形式干”为“实质干”,变“盲目干”为“精准干”,变“经手办”为“用心办”,变“单独干”为“合作干”。二要提高工作标准,提升执行能力,变“随意化”为“标准化”,变“低标准”为“高标准”,变“单面手”为“多面手”。三要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效能,“回头再说”为“马上就办”。

会议宣读了《关于在全局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社保科科长陈长青、企业科科员张茜、市财政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殷瑞斌、预算科副科长刘军丽先后作典型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