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规范使用市本级疫情防控资金

时间:2022-02-09 14:49 来源:

为提高疫情防控资金使用效益,做好资金保障工作,我局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疫情防控资金使用管理。

一是规范疫情防控资金申请和拨付流程,接到资金需求申请后,及时根据疫情工作开展情况审核下达预算指标。建立绿色通道,协调金融机构快速拨付疫情防控资金。

二是规范疫情防控资金办理程序,明确资金使用申请、审批和拨付手续办理部门。要求行业主管部门作为使用主体的疫情防控资金,专款专用纳入部门统一会计核算,结余资金退回疫情防控资金账户;其他疫情防控资金均由资金申请经办人和审批人完善相关手续后,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三是加强对疫情防控建设项目的全流程管理,及时组织对《安阳市新冠肺炎定点医院改造项目建设方案》进行评审,支持市五院病房改造,完善城市传染病救治网络。

四是构建风险防控机制,实行资金使用情况动态管理,确保资金专款专用。加强对疫情防控资金的审计监督,促进疫情防控资金规范、高效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