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组织召开 “转作风、提效能”警示教育整顿工作大会

时间:2021-12-02 15:25 来源:

为认真落实全市党员干部“转作风、提效能”警示教育整顿大会精神,12月1日下午,市财政局组织召开党员干部“转作风、提效能”警示教育整顿工作大会。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现波出席会议,并对我局下一步警示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财政局县级领导,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局属单位科(室)长和各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贾军传达了市纪委关于“狗伤老人”事件问责情况的通报,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石治国宣读了《安阳市财政局关于成立“转作风、提效能”警示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安阳市财政局关于开展“转作风、提效能”警示教育整顿工作的实施方案》。


王现波从三个方面对市财政局警示教育整顿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结合财政工作实际,聚焦重点开展整顿针对“不想为、不敢为、不会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六个问题开展“三查三看”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从小事小节改起,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坚决做到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不放过,整改完成不彻底的不放过,群众不满意的不放过。在整改过程中,要做到“三个结合”:一是要把警示教育整顿与化解“急难愁盼”问题相结合。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承诺的民生实事,结合大督查群众反映的事项,强化跟踪督导,公开整改进度,接受群众监督,确保整改效果经得起检验。二是把警示教育整顿与落实财政中心工作相结合。要把“转作风、提效能”警示教育整顿与抓好全局2021年20项重点工作的落实结合起来,围绕“四个立足,四个强化”这一基本思路和工作布局,以全面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集中破解十个方面的短板弱项为工作主线,坚持目标导向,创新举措,加快进度,多层面、全方位推动全市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三是把警示教育整顿与开展“以案促改”相结合。市财政局党组、各党支部要以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的形式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县级领导和党员干部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从立场、作风、能力三个方面入手,深刻剖析,查找问题产生的原因,真正把自己摆进去,从源头上遏制特权思想产生的苗头,促使党员干部触及灵魂、震撼心灵。加强党员干部德行教育,宣传好家风、好政风。要从反面案例中汲取教训,加强对党员干部八小时之外的监督管理,防止类似事件在财政部门发生。

王现波强调,整改问题决不允许只讲客观不讲主观,决不允许只查问题不追责任,决不允许只对普通党员不对领导干部。凡是服务对象和群众有投诉的问题,一律深入查、查到底;凡是查证属实违法违纪的,一律严追责、追到位;凡是作风建设抓得不力、群众和服务对象反映强烈的,一律严问责、问到底。财政党员干部要进一步转变作风,担当作为,积极树立良好的财政党员干部形象,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