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栏目 > 资产管理

我局积极推进市政府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工作

时间:2021-11-15 15:26 来源:

为贯彻落实《中共河南省委关于建立政府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实施意见》精神,今年以来,我局充分发挥牵头作用,积极推进市政府 2020 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工作。

   一是建立健全报告工作机制。按照工作专班职责分工,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对接,及时通报国有资产报告工作进展情况,认真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二是做好报告起草的准备工作。及时向市人大汇报,按要求参加市人大组织的汇报座谈会,掌握报告(初稿)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突出报告重点,不断改进和完善报告内容。三是开展国有资产管理专题调研。按照市人大安排,配合开展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水资源管理和森林资源管理专题调研,实地了解项目建设管理情况,夯实报告起草基础。四是确保全市一盘棋推进。积极对县(市、区)报告编报情况进行指导,推动县级以上政府完成向本级人大报告国有资产情况工作。

   近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府关于 2020 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首次听取和审议了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和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