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栏目 > 资产管理

我局积极开展完善规范行政事业单位 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基础信息工作

时间:2021-08-16 08:40 来源:

为夯实资产管理信息数据,推进国有资产联网监督平台信息共享,我局于近日完成全市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系统基础信息完善规范工作。

一是及时安排部署。明确职责分工,压实工作责任,要求各级各部门按照时间安排,认真组织所属单位开展检查,对单位基本信息与资产卡片填报信息逐类检查、逐张规范,确保资产系统基础信息真实、准确、完整、规范,切实满足资产管理业务工作需要。

二是抓好督促整改。通过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指导单位做好基础信息完善规范工作,并加大督导力度。指导全市2700余家行政事业单位修改规范资产卡片60355张,涵盖固定资产大类分类错误、资产明细选择不当、资产名称填写不具体、房屋土地信息填报不规范等6项内容。

三是强化监督指导。加强业务指导,明确各级各部门新增资产卡片应落实《河南省行政事业单位主要资产卡片分类对照表》要求,规范录入。不定期对资产系统资产卡片填报信息、单位基本信息进行抽查,要求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