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栏目 > 精神文明建设

学百年党史悟红船精神砥砺奋进新时代

时间:2021-05-06 15:17 来源:

根据党史学习安排和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计划,安阳市财政局以“学百年党史 悟红船精神 砥砺奋进新时代”为主题,举办2021 年第一期道德讲堂。

4 月 16 日下午,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歌声中开始本期道德讲堂的第一个环节《唱歌曲》,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回味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讲故事环节,《一个大党和一艘小船的故事》让大家了解“中共一大”成立的艰难曲折历程了解这艘红船的来历与不凡;学模范环节,讲述红船精神的践行者——中国首位女宇航员刘洋的英雄事迹经典诵中,红色诗歌《红船从南湖起航》再次让大家感受红船精神是我们党的精神之源、精神之基、精神之本。重温入党誓词,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在主持人带领下全体党员一起高举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誓言铿锵,神圣而豪迈,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伴随着入党使命誓言,融入为实现共产主义事业的奋斗初心谈感悟环节,三名同志谈对学习红船精神的感受,表示要传承和弘扬“红船精神”,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在一首为庆祝建党 100 周年特别创作的歌曲《少年》中,圆满结束。

 此次以“学百年党史 悟红船精神 砥砺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内容生动丰富,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激情,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财政工作“四个立足、四个强化、两条主线”要求,多层面、全方位推动全市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财政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贡献财政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 100 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