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栏目 > 精神文明建设

市财政局扎实开展《安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工作

时间:2021-01-21 15:46 来源:

《安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实施以来,市财政局把学习宣传《条例》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采取多项措施抓好宣传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科学安排。按照市文明办通知要求和《条例》内容,结合实际,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宣传方案,明确各科室(单位)的职责任务,确保全局干部职工人人学习条例、宣传条例、践行条例。二是组织学习。局党理论学习中心组将《条例》纳入学习内容,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学习,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各支部利用周五党日活动时间,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条例》并进行讨论,做到严格遵守行为规范,杜绝不文明行为发生。三是搞好宣传。利用展板、条幅、微信群、显示屏等载体进行《条例》宣传,不断提升干部职工对《条例》的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和认同度。同时,印制2000份《条例》宣传单,先后6次组织志愿者深入社区小区、大街广场、红绿灯路口现场发放《条例》宣传单,劝导非机动车逆行等不文明行为,为提升市民群众文明素质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