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栏目 > 资产管理

行政事业资产管理科2020年工作要点

时间:2020-04-14 08:22 来源:

2020年,行政事业资产管理科严格按照省厅资产管理工作要点,紧紧围绕“四个立足,四个强化”总体思路和我市资产管理工作实际,增强担当意识,创新管理模式,稳步推进财政资产管理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继续做好国有资产报告工作

进一步规范国有资产报告报送流程。一是强化与人大沟通机制,确保此项工作更加趋于规范化、程序化;二是加强部门间分工协作,提升报告质量;三是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推进县级以上政府全部完成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工作。

二、 认真做好改革过程中的国有资产管理工作

全力配合市编办推进全市14家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制工作,做好资产移交与划转相关工作,确保改革顺利进行。

三、 强化行政事业单位新增资产配置管理

进一步优化和完善行政事业单位新增资产配置预算审核、约束机制。强化资产配置和使用、处置的统筹管理,防止资产重复购置、超标及不合理配置。

四、 推进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盘活工作

按照2020年财政工作会议精神,加大对行政事业单位非自用不动产、闲置固定资产的核查和处置力度,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五、 加强资产管理工作信息化建设

按照省厅统一部署结合我市实际,有序做好我市资产系统升级及运行维护工作,确保信息畅通。进一步完善和适时出台我市执法执勤车辆管理实施细则。

六、加强业务培训和调查研究

紧紧围绕国有资产报告及资产管理相关工作,强化对各(市、县)区业务指导及培训工作,不断提升我市资产管理工作人员业务水平。

结合资产管理工作重点、难点、热点等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进一步提高资产管理水平,完善管理制度建设,完成1-2两篇高质量调研课题任务,为政策决策提供坚实基础。

七、按照省厅有关政策调整的时间节点,适时推进我市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配置标准体系建设。

八、完成领导交代其他方面工作。

 

 

 

                                                                                              2020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