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栏目 > 精神文明建设

市财政局开展无偿献血公益活动

时间:2020-03-24 09:14 来源:

汩汩热血彰显大爱,缕缕真情温暖人心。3 月16 日下午,市财政局联合市中心血站开展了无偿献血公益活动,组织干部职工撸起袖子,献出自己的热血,弘扬奉献精神。

14时许,市中心血站的采血车如约来到局大院,此时已有10多位献血志愿者在此等候,他们按照要求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了体温检测、手部消毒等一系列程序,为献血做好准备,开始有序地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随后在血站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抽血化验,在确定符合献血条件后依次进行献血。

献血的干部职工中既有第一次献血的新同志,也有多年坚持献血的老同志,还有职工的家属加入其中。在献血车上,看到汩汩热血缓缓地流进了一个个储血袋,献血者们虽然都戴着口罩,但大家都竖起大拇指互相点赞,大家为彼此的爱心举动而喝彩,暖流在献血车中流淌。

“我们组织开展‘助力战胜疫情’无偿献血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践行无私奉献精神,彰显了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局文明办的一名干部表示。多年来,市财政局通过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干部职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公民社会责任感,让财政干部在活动中提高文明素质,在活动中展现文明风采,不断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向更高层次迈进。

局监督中心事业检查科科长张红静刚刚献完血,她的爱人张杨得知献血车开进了市财政局,也专程赶来现场进行献血。他们二人已经坚持连续3年无偿献血。“无偿献血,无损健康。献血不仅能够帮助他人,还传递了社会正能量,我们为能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感到自豪!”张红静笑着说。

献血活动结束后,局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为参加献血活动感到高兴与自豪,今后还将坚持定期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把爱心一直传递下去,为托举起生命的希望贡献更多的力量。

此次献血活动共有35人参加,献血量13800ml,有力保障了我市临床用血的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