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栏目 > 资产管理

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2018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综合报告和专项报告

时间:2020-01-21 14:53 来源:


1月19日,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听取审议了《关于2018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关于2018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

2018年,全市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总体情况良好,较好地保障了行政事业单位有效运转和高效履职。截至2018年底,全市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总额508.3亿元,负债总额124亿元,净资产总额384.3亿元。从资产分类看,全市行政事业单位流动资产222.1亿元,占43.7%;固定资产208.3亿元,占41%;在建工程54.5亿元,占10.7%;长期投资2.8亿元,占0.6%;无形资产15.3亿元,占3%;其他资产5.3亿元,占1%。全市公共基础设施等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主要包括:公路21730公里,市政基础设施中城市道路桥梁997公里,水库181座。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落实国有资产报告制度,完善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体系,提升管理规范化、精细化、信息化、效益化水平,贯彻执行政府会计制度,加强公共基础设施等其他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核算管理,维护国有资产的安全和完整。

                                                                (资产科 刘文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