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栏目 > 精神文明建设

安阳市财政局组织开展 “文明科室、文明职工、文明家庭”创建工作

时间:2020-01-20 08:24 来源: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素质,促进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近日,安阳市财政局印发通知,就2020年度“文明科室、文明职工、文明家庭”创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通知指出,“文明科室、文明职工、文明家庭”创建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通过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努力营造勤奋学习,团结守纪,务实创新,勇争一流,廉洁高效,干净整洁的单位形象,进一步推动各项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通知明确,文明科室主要对照“思想作风好、完成任务好、遵守纪律好、团结互助好、文明办公好”,文明职工主要对照“政治立场坚定、勤业精业敬业、注重加强学习、社会公德高尚、遵纪守法严明”,文明家庭主要对照“爱国守法、遵德守礼、平等和谐、敬业诚信、家教良好、家风淳朴、绿色节俭、热心公益”等标准开展创建工作,按照“党支部推荐、局创建活动领导小组研究、局党组批准”的程序进行表彰。

通知要求,各科室(单位)负责人要把“文明科室、文明职工、文明家庭”创建活动作为加强科室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在机关中形成争创文明科室、争当文明职工、争做文明家庭的良好氛围,努力推动局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