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栏目 > 精神文明建设

党史、新中国史专题辅导

时间:2019-10-25 10:15 来源: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了解党的奋斗历程、宝贵经验,不断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9月20日下午,市财政局组织开展党史、新中国史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了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教授朱如放作专题辅导。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任彦军主持报告会,局机关各科室和局属各单位党员、干部共210余人参加了学习。

朱如放教授以《从百年征程看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主题,从中国共产党诞生前后中华民族的复兴梦、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战争时期的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时期的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时期的追梦诉求、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的不懈追求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解读辅导。

任彦军要求全体财政党员干部,一定要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更加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中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把为民理财作为财政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夯实民生保障的财力基础,以实际行动践行好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中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深入查找解决在财政业务方面存在的问题,总结提炼财政工作经验做法,抓好各项任务的全面落实,不断推动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财政局组织开展党史、新中国史专题辅导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