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栏目 > 精神文明建设

市财政局干部职工积极踊跃争当“文明户”

时间:2019-08-14 10:03 来源:

近日,根据《安阳市评选“文明户”“文明单元”“文明楼院”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广泛发动全局干部职工和离退休干部参加“文明健康习惯好、团结互助家风好、崇尚学习氛围好、遵纪守法带头好”为主要内容的文明户社区评选活动。市财政局干部职工积极响应,认真对照文明户自测表进行测评,庄重地在“讲文明从我家做起”的承诺书上签字,家家争当“文明户”。

我局干部职工居住在安泰苑、鑫泰苑住户较多,为缓解大部分干部职工要请假到社区办理这一问题,局文明办主动协调安泰苑社区、鑫泰社区,统一收集了自测表和承诺书,由专人到这两个社区办理了文明户回执单。居住在其他小区的干部职工克服困难,也按时办理了文明户回执单。经统计,我局申请文明户的家庭已经占全部人数的92%。

    评选文明户是项长期的、动态的工作,以评选文明户为契机,将促进我局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属模范遵守《安阳市民文明公约》,提升全民参与创建活动的积极性、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真正成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的践行者和受益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