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预决算 > 部门预决算

安阳市财政监督检查中心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

时间:2016-04-18 09:34 来源:安阳市财政局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安阳市财监督检查中心是安阳市财政局管理的事业单位,副县级,内设机构6个,办公室、行政检查科、事业检查科、企业检查科、综合检查科、审理科。
    基本职能和主要任务
    监督本级各部门及下级人民政府预算、决算的真实性、准确性、合法性;监督本级各部门及其所属各单位的预算执行情况及预算外资金收取、管理和使用情况;监督本级预算收入征收部门征收、退付预算收入情况及本级国库办理预算收入的收纳、划分、留解、退付和预算支出的拨付情况;监督本级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监督国有资本金基础管理及国家建设项目预算执行情况;监督全市行政、事业、企业单位财务会计制度执行情况:监督全市社会中介机构执业质量:监督财政部门内部财政、财务收支管理情况;承办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人员构成情况
    事业编制23人,实有23人。
    三、预算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一)完善机制,构建全方位的监督工作格局
    继续贯彻落实财政“大监督”工作机制,发挥好专职监督机构的牵头、组织、协调作用。完善防治“小金库”的长效机制。
    (二)围绕中心,依法开展财政监督检查工作
    一是认真开展会计监督检查工作。二是与注册会计师协会联合开展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质量检查。三是强化财政部门内部监督检查。四是开展预算执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三)注重实效,牢固树立监督与服务并重的理念
    把握发展大局。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做到以监督检查提升管理、促进改革、推动发展。客观审视问题。既要全面客观地反映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更要认真帮助有关单位解决制约发展的实际困难,把财政监督的着力点放在服务于经济社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上。



    附件:1.2016监督局三公经费
2016监督局三公经费
    2.单位(监督局)运行明细
单位(监督局)运行明细
    3.监督局支出预算总表
监督局支出预算总表
    4.监督局收支预算总表
监督局收支预算总表
    5.监督局项目支出明细表
监督局项目支出明细表